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悟女排精神,唱响时代强音”——我系师生参加爱国影片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2020年9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工会组织学院200多名师生在曲阳影都观看了电影《夺冠》,感悟顽强战斗、尽力拼搏的女排精神。我系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参加观影教育。

电影《夺冠》在万众期待之下上映,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宝贵精神。郎平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从1981年到2019年,从首夺世界冠军到十夺冠军,每一个冠军的背后凝聚着女排姑娘们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她们一次又一次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

观看结束后,我院观影师生深受鼓舞、备受激励,纷纷表示要学习中国女排精神,“我们需要的就是这股劲儿,是跌倒了能站起来,站直了就努力向前奔跑”,大家表示要用女排精神自我激励,在工作岗位上分立拼搏,再立新功。


文、图/土木工程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