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无挑战 不青春 我系学子喜获挑战杯上海市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于2023年5月27-28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分为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和市级决赛三个阶段,全市约五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共申报了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评审,共有来自48所高校的528件作品晋级复赛,来自35所高校的180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层层筛选,51件作品最终获得特等奖,7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57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在我系郭小农老师的指导下,在同济大学团委孙羽捷老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龚韵霁老师的支持下,我系研究生李政宁、李维鑫、欧阳辉、郑颖达、计丽艳团队的《铝合金网壳结构深化设计程序》项目获得特等奖。

项目简介

针对目前铝合金网壳结构的设计存在节点深化设计难度大、耗时长的问题,该项目团队在郭小农课题组多年科研成果积累的基础上,自主开发了一款铝合金网壳结构深化设计软件。该程序实现了铝合金网壳节点区域杆件的自动缩进、二维图纸的批量绘制及三维模型的自动建模。使用该程序后,可将原本需数月才能完成的深化设计过程缩短至一天,可大幅提升铝合金网壳结构的设计建造效率。


备赛历程

项目团队从2023年3月开始准备“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先后经过了初赛、决赛的层层磨砺,最终获得同济大学第八届“卓越杯”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特等奖。2023年5月27-28日,项目团队代表同济大学在华东师范大学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获得上海市特等奖。

团队成员合影


小结

无挑战 不青春

新时代

用青春

用才能

展现

“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

的新时代同济文化和科创水平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