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工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影片《邹碧华》

发布时间:2018-01-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时代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2018年1月9日下午,建工系党总支组织我系21个支部的师生党员观看了电影《邹碧华》。地下系、学生总支、防灾所等单位同我系一同观看了影片。

邹碧华作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他投身司法事业26年,始终秉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2014年12月10日,他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

影片讲述了邹碧华同志长期在法院工作,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甘做“庭前独角兽”,为推进司法改革殚精竭虑的一生。

影片中刻画的党的好干部邹碧华奋斗的一生,为在座的广大教工党员、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学生党员上了生动一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立足于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在立德树人和科学研究工作中踏实奋进,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文/党总支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