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追寻上海红色梦、践行中共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2-22  点击数:

建筑工程系研究生第8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2月9日,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研究生第8党支部举办了“追寻上海红色梦、践行中共十九大”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响应号召,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的政治思想建设,紧抓对团员的培养工作,本次支部党建活动采取以党员带团员,理论学习和红色景点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党建活动参与的学生党员、团员共有有60人左右,其中党员占多数。每八名学生组成一小组,共分为七组,每组由党员带领团员。在活动开展之前,党支部准备了一些关于党章党史、十九大会议精神、共青团史等理论学习资料,并提前一周发放给大家自主学习,增强党员团员的政治理论基础。活动当天,大家从土木大楼出发,分组带队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等红色景点。

各小组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合影

各小组参观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合影

参观完每个红色景点后,支部委员在每个红色景点还设置了答题环节,所选题目都是由之前发放的理论学习资料中筛选出来的,以此来检验大家的理论学习情况。通过这种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在实践中了解和学习党章党史、十九大精神。活动结束后,支部还邀请了几位参与活动的党员、团员进行了感想访谈,总结了活动的成效与不足之处。

综合现场参观、答题表现和活动结束后访谈来看,本次活动的效果非常好,大家都认为这样的党建活动形式新颖,活动有趣且学习效果好。大家追寻了红色记忆路线,感悟了历史车轮划过的痕迹,对于党、团的成立和发展历程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通过参观一大会址,回到党的历史起点,学习党章党史,从而能更好地学习、理解如今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带团员则增进了党团组织之间的联系,起到了很好的纽带作用。

文/图建筑工程系研究生第8党支部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